北极圈加杂食党。
混乱邪恶
刀剑乱舞:宗三左文字←嫁刀
秋田藤四郎←儿子
乙腐通吃
drb新宿DJ,麻天狼超棒。
es:宙p,团推sw
CP比较杂,不嗑涉英泉真其余都能沾
产出极其不稳定。

【青宗青无差】要好好爱护眼睛(上)

去年的腿肉
忘了发
极度冷的一个cp
本文全是虚构
我对于心理医生的诊断措施啥也不懂
bug多
ooc有
现paro
我都不指望有热度了qvq













    深色的窗帘减弱了阳光的刺眼、白色的床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、棕色的床头柜上放了本书、对面是浅色沙发和电脑桌。
  
  
  特别的干净和简洁,完全不像有人住一样。
  
  
  这是宗三左文字的家。
  
  
  此时的宗三正在电脑桌前工作。戴着黑色的半框眼镜、眼睛下的青黑、没什么血色的嘴唇。该庆幸眼睛里没有血丝,不然宗三那一副顶好的皮相就被他糟蹋了一半。
  
  
  “叮咚。”
  
  
  门铃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,宗三停下了打字的手,思考着谁会来找他。兄长?他这时应该在公司上班。小夜?今天好像是上学日。既不是兄长也不是弟弟,宗三愣了下,还有谁会找他呢?
  
  
  “请问这里住着的是宗三左文字先生吗?”似乎是邻居好心出来帮忙了,宗三通过猫眼看见了门外的人。松绿色的长发遮住了只眼又在脑后扎了个高马尾,尽管是长发,这人的确是位男士,他自己也留长发来着。
  
  
  “您是?”宗三的嗓音十分嘶哑,但既不是年迈的老人也不是走了音的管风琴,大概和上错发条又粘着口香糖的八音盒类似。
  
  
  听到这种声音青江有些惊讶“左文字先生?”青江试探性的开口。
  
  
  “是我没错。”宗三低声轻咳了几下。声音虽轻却依然传入了门外人的耳中,这是何等令人心悸的咳嗽声,像是油尽灯枯的老人发出的死亡征兆,又像是不堪重负的人发出的无力哀鸣。
  
  
  “我是笑面医生。您哥哥请来的心理咨询师。请让我进去。”青江的语气有些焦急,光凭两句话和几声咳嗽,青江可以初步判断出门后的人身体比较差。虽然身体好的也不来找他。
  
  
  宗三犹豫了下,忽然记起来之前兄长那一通火急火燎的电话。果然还是让他们担心了,宗三叹了口气,打开了门。
  
  
  引青江进来后,宗三发现了一个问题家里没有茶叶也没有热水,甚至连一次性杯子也没有,待客之道是不能少的,但……。
  
  
  青江并没有在意这些环顾了下房间然后找了个地方坐下,从公文包里拿出了纸笔“可以开始了吗?”
  
  
  宗三见状便也遂了青江的意,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  
  
  “您是近视?”青江先冒出了这个问题。
  
  
  “不是,平光的,树脂做的镜片能减少些对眼睛的辐射。要好好爱护眼睛。”宗三摘下了眼镜,小心的用眼镜布擦拭了一遍后收进了眼镜盒里。
  
  
  “您的哥哥对您做出了几个预判病症,您要不要猜猜?”青江看着宗三那对异色的眼睛似乎心情很好。
  
  
  “至少绝对有臆想症吧。”宗三很快就给出了答案。
  
  
  青江勾起了嘴角,兴致勃勃的听着宗三说话。
  
  
  “我一直固执的说我曾有一个朋友,但是我不记得他的性格、长相、姓名甚至连性别都无法确定。但我就是知道我曾经有一个那样的朋友,因为我记得‘要好好爱护眼睛’这句话是他告诉我的。”宗三的嗓音渐渐有些好转,至少不像之前那样的粘稠,稍微变得清楚和圆润了。
  
  
  “我建议您去喝些水。” 青江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。
  
  
  “我不记得杯子放哪了,不过那边细水龙头流下来的水可以直接喝。”
  
  
  青江想爆粗口了,但是良好的医生素养让他冷静了下来。
  
  
  “我去帮您找,您接着说就是。”
  
  
  “透明的普通玻璃杯。”宗三说了句。
  
  
  “想不到您居然是位作家。”青江经过电脑旁时瞄了一眼。
  
  
  宗三没有回应,顿了顿然后开始随意的说些关于自己的事情。
  
  
   “轻度抑郁导致营养不良,您的胃应该已经千疮百孔了吧?会不会已经把自己消化完了呢?”听了十几分钟又找了十几分钟的杯子后青江给出了诊断。
  
  
  青江在橱柜里翻找,没有发觉宗三的样子有些不对。
  
  
  他的眼神没有焦距的发散,看向橱柜,不,说不上看。只是一种毫无意义的随着头部的方向而感光。眼神并不空洞,但没由来的让人害怕。
  
  
  害怕他下一秒说出“我失明了。”类似这种的话。
  
  
  过了好一会儿青江才发觉宗三在看他。还有一件较为恐怖的事情是,直到青江起身向宗三搭话,他都没有眨一下眼。
  
  
  “抱歉,我在发呆。”宗三回归了正常人的模样。
  
  
  你们拿笔杆子的发呆都这么可怕的吗?青江默默的吐槽到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泷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